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

该结束了

“你该结束了……”这是我在新加坡的辅导给我的劝告。该结束过去一切经历,该结束一切的认同感。上帝为你开了一条新的路,该结束对过去的缅怀。但我仍不愿意……我还是喜欢听听长堤另一边的声音。
一直以来,我都无法适应新加坡的事工情况。我抓住过去我曾马来西亚服事的经验。那些经验对我来说是好的,好像总会影响许多人。我的身份是谁呢?我知道我是基督徒,是神的儿女。但我仍会以我是马来西亚华人基督徒自居,不但如此,我还是马来西亚全时间的学园同工,更是教会所认可的传道人,因我有神学背景。我仍同于所有关于自己国家的一切。我更喜欢打电话回去,听听过去的同工,教会朋友的情况。情感上总是能认同他们的一切……
那天我又打了一通电话,这是很平常的闲话家常,挂上电话后,眼泪不禁使唤的留下。我却发现原来我是在为着已失去的影响力而忧伤。是的,该结束了。
唯有结束对过去的缅怀,我才能放眼看看上帝在长堤这一边为我开的路。是的,他仍在使用我影响人,只是方式不同了,对象也不同,甚至语言也不同了。唯有敞开心,接受上帝的安排。。。
以赛亚书43:18-19
“你们不要怀念先前的事,也不要思念古时的事。看哪!我要做一件新的事;现在它要发生了,难道你们还不知道吗?我要在旷野开一条道路,在荒地开挖江河。”

1 条评论:

  1. 看这篇的分享有很大的认同感,似乎是我常常得经历的情况。就这样鼓励自己:“我的影响力的确有时间的限制,一代过去也许就忘了。但岂不知我们的信心也是因为亚伯拉汉当时的顺服而有了实例。当时的他,应该也没想到这样单纯的顺服能够带来这么大的影响:神使用愿意的,而不是有能的。我们所洒下的,神能够倍增,超乎我们所能了解的范畴,以至于他能得到最大的荣耀!
    谢谢你当年的影响,我渴望我也能够带着这样的影响去影响更多的下一代:)

    “要知道你们在主里的劳苦并不是徒然的”。

    十月十七号会进新加坡,不知可否到您府上借宿一夜?十八号要参加一个conference :)

    回复删除